Saturday, June 30, 2007











懷念好朋友﹣鳳儀 26.6.2007
我是護士, 在QM與鳳儀共渡好幾年的日子 1979﹣1984。那時在UMU, 鳳儀是HO, 我是 Junior RN, 好投緣。白天一起工作, 晚上, 我 On night,她On call,好忙都好開心。好多時, 她僅有的星期天 1/2 day off, 我們都相聚。遠則郊遊, 近則吃一餐, 看電影.。在宿舍, 我偶爾煮到好東西, 都會 Called 鳳儀一起開餐。那時, 我很羨慕她,讀書多, 好聰明, 學習快, 好叻。最重要是很好脾氣, 對病人好有愛心, 對同事, 護士們都很好。還有, 是夠瘦, 更令我羨慕不已。有次去赤柱買牛仔褲, 最細碼的, 她仍覺闊, 最後買童裝。其實, 想深一層, 她確是太瘦了, 工作太辛苦吧!

我們甚麼都談, 講出心底話。我更曾天真地為她出頭。回想, 我倆都很傻。就這樣過了好幾年「老友記」的歲月。隨著鳳儀建立了小家庭, 醫院的工作日益繁重, 我們玩樂的時間當然減少。但依然聯系著。84年, 當我有自己的小單位, 她還把家中的雪櫃和睡床, 親自搬送到沙田給我。這些情, 這些事, 都像昨天的事。她的聲音, 她的笑面, 她的神態,恍惚仍在眼前。

鳳儀: 20年過去了, 我們各自努力走自己的路。您的驕人成就, 我為您而自豪。但偶爾聽到些不快樂的消息, 我便擔心, 巴不得在您身邊能與您分擔。我自己也曾跌倒, 也曾灰心, 也有黑暗日子, 更嚐受過最親, 最愛和摯友等的離世而悲痛. 幸運地我都已復原了。.我常渴望有天能與您再聚, 細訴, 分擔和分享。我想再煮些美味食物一起吃, 邊看我們青春少艾時的相片……….

鳳儀: 我仍未能接受這事實。既然如此,就當您仍然在遠方彼岸。每當我想念您的時候, 遙遠地給我打招呼吧!

願您在天父之旁,快樂,自在和平安。

With Best Love
Carmen

No comments: